老普洱与假酒(冠军球迷版)

🇦🇷
梅西!天下无双
Ivan Rakitić
私を照らす一番星 君のように。

昨日美食电影版 还可以这样嗑!(有剧透)

抛去樱花般的恋爱,在日常生活的我们会是怎样?


昨日何食べた?最喜欢的同性题材日剧没有之一。非常奇怪,这个剧里没有像田中圭、林遣都或者最近特别火的三十岁魔法师、消失的初恋那那样主角都是清一色年轻帅哥(大叔之爱大叔除外👀),但就是意外的动人心弦。

电影快两个小时最亲密的动作几乎就是賢二主动去触碰史郎,史郎下意识回避,然后再用自己的方式宠回去。就像图中,特别容易丧失安全感的賢二得知史郎为了他跟父母摊牌,说出“……ただ、俺も正月はもうこのうちは帰らない。”瞬间泪奔,他伸手去握史郎的手臂,感觉要接吻。但就是,史郎突然闪避,最后又笑着摸了摸賢二的脑袋。这不甜吗?谁不想要为你心甘情愿受委屈的乖乖老婆!(虽然賢二是1)

另外一处超级戳我的是史郎过生日,他在高级餐厅等賢二,等来的不是粉红少女矢吹而是内野聖陽本尊……这一段反复聆听他原声讲“すみません、こちら席よろしいですか?”这段突然又感觉好像RDJ,金发墨镜真的有被帅到!呆若木筧.jpg


剧里还提到一个谐音梗,蒟蒻(こんにゃく)。两位在做饭,賢二切蒟蒻问史郎什么时候吃(蒟蒻いつ食べた),史郎说,今夜吃嘛(今夜食うでしょ)。

其中 蒟蒻こんにゃく的前半部分跟今夜こんや谐音,后面的く跟食う谐音。

在这里平时不苟言笑的史郎跟賢二开了个玩笑。往深层想一想,日语里婚约这个词发音こんやく,我们可以将他们的对话替换成:


賢二:什么时候吃蒟蒻?


史郎:等结婚了呗。


有理有据,嗑死我了,以上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